首页 频道 > 财经杂志 > 正文

佛山迈进GDP“万亿俱乐部” 成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力诠释

记者郑诚报道:佛山迈进GDP(地区生产总值)“万亿俱乐部”。2020年新年第一天,佛山市长朱伟在向市民发表的元旦献词中提到:“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,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。”这意味着,经过多年的努力,佛山成为继广州、深圳之后,广东省第三座GDP达到万亿元的城市(实际经济数据以统计部门正式发布为准)。

2018年,佛山GDP达到9935.88亿元,距离万亿只有一步之遥。2019年前三季度,佛山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931.79亿元,增长7.0%,增幅分别高于全国、全省0.8个和0.6个百分点。

制造业是佛山经济发展的根与魂。数据显示,2019年前10个月,佛山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.3%,其中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增长8.9%。

从全国范围来看,佛山GDP突破万亿元也具有标志性意义。截至2018年,国内有16座城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。佛山入围后将是其中少有的地级市。2019年,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,这意味着,佛山仅用全国万分之四的土地,就创造了约1%的生产总值,是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诠释。

标签:

精彩推送